美大選首場交鋒:12次提中國3次北韓核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關心美國大選,第一場電視辯論,希拉蕊與川普都沒有系統闡述對中國政策,不過兩人至少12次提及中國,也談到北韓核問題

美國大選,兩黨候選人首場辯論,希拉蕊至少3次提到「中國」,川普9次。

在「就業與經濟」環節,希拉蕊表示。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希拉蕊.克林頓:「在我擔任國務卿時,………,對中國的出口增加50%。」

而川普質疑。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唐納德.川普:「看看中國通過製造業做了什麼,………,我們必須重新談判貿易協定。」

在「網路安全」方面,希拉蕊說,美國的信息技術遠遠強於俄國、中國等國家,不會默許他國政府竊取美國信息。川普則表示,之前竊取民主黨電腦系統的駭客,不一定來自跟他關係友好的俄國,也可能來自中國。

在「外交事務」上,希拉蕊表示,她曾與俄國中國結盟,切斷了伊朗製造核彈的途徑。但川普回應,北韓的核武器依然是安全威脅,他3次點名「中國」應該發揮對北韓的巨大影響力,解決朝核問題。川普還質疑,希拉蕊擔任國務卿後,北韓實施了4次核試驗,希拉蕊無法阻止,是她作為國務卿的失敗。

而就在辯論當天,美國司法部起訴了一家中國企業:丹東鴻祥集團,涉嫌為北韓核計劃提供幫助。鴻祥向北韓走私的七條貨船,都通過中國商人王文良掌控的丹東港出入。而王文良曾為克林頓基金會捐款200萬美元。《美國之音》曾討論,王文良作為中共人大代表,他的政治捐款,是否有中共背景,是否有政治動機。

希拉蕊2009年在任國務卿期間首次提出,對北韓採取「戰略忍耐」政策。歐巴馬政府7年來一直延用該政策。

這次辯論,雙方都沒有深度闡述對華政策。不過據「中國數字時代」披露,中共網絡監管部門仍然下令,大陸所有網站禁止直播。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