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戰希拉蕊!大選辯論新舊媒體分高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美國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不僅僅是兩黨候選人的激烈選戰,在場外,更是新舊媒體劇烈交鋒的90分鐘,耗費眾多資源打造的電視轉播,吸引8000萬人次收看,然而最大收視贏家,還是讓社交媒體輕鬆拿下。

CNN:「根據觀眾意見,這場辯論由誰獲勝,希拉蕊大獲全勝。62%觀看今晚辯論的觀眾表示,希拉蕊獲勝。27%的觀眾,認為川普獲勝。」美國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落幕,川普希拉蕊唇槍舌戰90分鐘,廝殺相當激烈,與此同時,新舊社群媒體也不得閒,戰況相當壯觀。

電視實況轉播,從活動暖場,背景介紹,身家調查,到辯論轉播,與辯論後專家深度剖析,耗費巨大資源,與縝密計算,算是無可挑剔。

然而新媒體的崛起,卻能即時彙整所有資訊與評論,無須計算,一目了然。

紐約時報在臉書開直播電視辯論,吸引540萬人次觀看,超過16萬則留言,網友不僅能即時討論,還能對川普跟希拉蕊所說的每一句話,送出表情符號,即時表達想法。

而臉書還統計,哪些辯論內容,最能引起網友發文跟帖討論,在辯論前半段,引發最多討論的是,川普說到ISIS。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希拉蕊說上她的網站,她告訴你如何對抗ISIS,我不認為麥克阿瑟將軍會喜歡這個做法。」而後半部分,最掀起網友討論的,則是這句話。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我的性格也比她好,我想我最大的優點就是我的性格。」在這兩個平臺上,川普引發網友最多po文,在臉書就佔79%,推特佔62%。

透過發文時間,與發文數量,統計在臉書上,最熱門的話題是稅收、ISIS、種族歧視、經濟和司法制度。而在 Twitter 上最熱門的話題則是:經濟、外交事務、能源、環境、恐怖主義和槍支。

辯論結束落幕後,雖然,沒有找專業人士上節目做訪談,但社群媒體積攢的表情符號,讓網友的興趣主題一目了然,大量帖子也提供,來自多個群體的有價值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