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全台農損再上修 光三星蔥就近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梅姬颱風造成全台農業損失慘重,晚間,農委會發布數據,表示農損數字來到10億台幣,其中,光是宜蘭三星蔥的損失就近億元。今天林全也來到宜蘭勘災,承諾會從優處理。

農民搭建的溫室被颱風吹毀,禁不住強風襲擊,上頭帆布全都破裂,像是開了天窗,裡頭的菜苗也被雨水打的東倒西歪,農民損失慘重。

宜蘭農民:「這一分地就要1百30幾萬,這變成整個都要再重建,再來就是整個設施裡面,蔬菜的損失,每間大概損失5到6萬塊不等,有果樹類的話損失更嚴重。」

行政院長林全,視察農損最嚴重的宜蘭地區,承諾會從優處理。而即將收成的宜蘭三星蔥,也因為泡水幾乎全毀。看著心血泡湯,農民是欲哭無淚。

宜蘭農民:「看到也沒辦法,欲哭無淚,天要這樣,我們也不能怪什麼。」

農委會統計,最嚴重的作物,分別是蕃石榴、香蕉還有二期水稻。而屏東地區兩個月來經歷3次颱風,累計農損已經破兩億,農民苦不堪言。

屏東農民 柯先生:「所有農戶包括蔬菜跟花卉,短期作物類的作物都沒辦法耕作,像現在已經打亂整個季節的生產行程,現在是少了一季的(收成),對農民損害實在很大。」

屏東縣長 潘孟安:「還是希望趕快,行政院農委會趕快核可,然後我們能儘速核定,趕快讓農民開始複耕,恢復原來生產作業。」

縣長潘孟安希望農委會儘速核可專案補助,協助農民渡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宜蘭屏東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