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營區屋頂被掀11傷 馮世寬承諾改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梅姬」颱風在各地造成災情,國軍關指部在新店的營區也慘遭破壞,女性官兵寢室鐵皮屋頂,竟然被掀翻,總共造成11人受傷,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早上(28日)探視時直說自己很難過,先澄清這絕對不是違建,還強調營區改建,現在就是時候!

「梅姬」颱風在新店刮起12級強陣風,位處空曠的關指部保修廠跟禮炮連營區的大門營舍,鐵皮屋頂竟然整個被掀翻,橫亙在馬路上,變成一團廢鐵。

當地住戶:「就砰的一聲,(鐵皮)就飛出來了。」

隔一個晚上重回現場,這個女性官士兵的寢室空間,簡直跟被炸過沒兩樣,屋瓦、物品散落各地,共造成38名女官兵反應不急,10人受傷掛彩,還有一位查看的大門衛哨,也遭受波及,被送往三軍總醫院,所幸沒有大礙。國防部長馮世寬親自到醫院探視,送上慰問金,也到營區目睹這個慘況。

國防部長 馮世寬:「我一直在推動我們南中北,要蓋這種社區性的(營舍),另外也有計畫,讓我們國軍,在整體建設上,先把營區遷到別的地方,整體建設好後再遷進來,我想是時候了。」

強調營區改建,不能再等,不過外界質疑,營區使用鐵皮建築,難道是違建嗎?

國防部長 馮世寬:「民國42年造的,過了50、60年,再去檢討前面,我個人認為,前面的人都不是笨蛋,他們的決定,他們的設計,一定有他的道理。」

軍方再三保證不是違章建築,一場颱風,也凸顯營區老舊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