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山溪洲水淹及胸 橡皮艇搶救4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8 日訊】「梅姬」帶來狂風暴雨,高雄災情慘重,尤其旗山的溪洲地區,累計雨量超過500毫米,又因為排水不及,水淹到跟胸部一樣高,道路也變成汪洋一片,一度有40多位居民受困,居民說這次的嚴重程度,有如八八水災。

道路變成河流,水深超過膝蓋,這裡是高雄旗山的溪洲地區,凌晨下起暴雨,累積雨量超過500毫米,溪洲溪暴漲加上排水不及,水淹至少60、70公分。

居民:「水淹到胸口,山上的水流下來,就排不出去了。」

整個溪洲變成水鄉澤國,一度有40多位居民受困,雪上加霜的是,大雨還持續在下,警消人員緊急出動橡皮艇,挺進災區救人。

救難人員:「來,小心樹枝,右邊的多挖一點,左邊的先不要挖。」

放眼望去,哪還有家園的樣子,消防人員就像置身一片汪洋當中,房子都被泥水淹到只能勉強看見屋頂,受災較輕的,家具也幾乎被淹沒,連居民養的狗,都爬到椅子上,可憐兮兮,幸好災民已經幾乎全數救出安置。

居民:「整個土石流從我家大廳後面,整片牆壁衝到前面,我們三合院的那個院子,整個衝到院子裡面,砰一聲很大聲,趕快叫我媳婦說,快點,山要崩了。」

居民:「消防局來的時候,水已經淹到胸口了,全身都濕搭搭的,之前八八水災的時候,排水設施還沒做好,可是現在抽水機都有在抽水,為什麼水都抽不完,我們也很懷疑。」

回想當時,心有餘悸,居民抱怨,抽水站根本沒發揮效用,這是7年來淹得最嚴重的一次,他們雖然人在區公所,心繫的還是家園,重建之路,還有好長一段要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