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國銀行醜聞發酵 加州暫停財務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9 日訊】富國銀行CEO 之前為銀行私開虛假客戶 帳號的行為,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道歉,但這可不是一句道歉就能解決的,加州財務長江俊輝周三宣布,將全面暫停與富國銀行的業務關係,作為對 銀行欺詐客戶行為的懲罰,制裁將持續一年,立即生效。

9月28日下午,江俊輝(John Chiang)在舊金山市政廳舉行記者會,宣布對富國銀行(Wells Fargo)進行制裁。

加州財務長 江俊輝:「作為重要的擔保機構以及兩個主要政府債券的發行人,就在昨天我將富國銀行從中除名。這些制裁措施有效期為12個月。」

具體的制裁措施包括:

1. 暫停加州財務長辦公室對所有富國銀行證券的投資;

2. 暫停使用富國銀行,作為財務長辦公室的證券交易商;

3. 暫停使用富國銀行,作為加州政府債券議價發行的主要擔保商。

加州財務長 江俊輝:「我怎能再繼續將公眾的錢,委託給一個對加州民眾如此不敬的機構?那些民眾已經將自己的金融福祉交與它來保管。」

加州的政府債券在全美發行量最大,而富國銀行是加州上半年第二大的政府債券擔保商。此次加州在全美率先制裁富國銀行,外界預計,將令其損失數百萬美元。

加州財務長 江俊輝:「作為金融市場的一名領導者,我有責任採取行動,幫助富國銀行和所有金融機構,明白正直與信任的重要性。」

近期,富國銀行被曝光雇員為完成高額銷售目標,未經顧客同意,虛開了200多萬個銀行帳戶和信用卡帳戶,並偽造假郵件地址註冊在線銀行帳戶。富國銀行已經向聯邦及加州監管機構支付了1.85億美元罰款。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