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犯遭遣中 立委:兩岸共打變台灣被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9 日訊】520後國台辦中斷兩岸交流,官方交流停擺,不過在新政府上任前,中共就以「受害人在中國」為由,從國外強押台籍詐騙嫌犯到中國受審,從四月到現在,已經有198位台灣人,被直接遣送中國。

國民黨立委 許毓仁:「到底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現在是不是名存實亡?」

質問520後兩岸共打是否名存實亡,4月以來有198位台籍電信詐騙嫌犯,遭中共專機強制遣送至中國,卻只有9位嫌犯的家屬獲得探視,520後中共更違反雙方共識,不再同意家屬探視,立委質疑主管機關,究竟能否與中國交涉?

法務部長 邱太三:「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內容事項很多種,大概大部分的事項都有在進行,有少部分的事項,降低頻率,這樣一個狀況。」

陸委會副主委 張天欽 VS. 國民黨立委 許毓仁:「嫌犯家屬獲准探親,為什麼只有9名?我們這幾個人之所以可以成功探視,是因為我們爭取的結果。(失敗)這些狀況該怎麼處理呢?持續溝通,持續交涉?當然是持續溝通,持續交涉,爭取中國大陸人民所沒有的權利,但是你沒有辦法嘛。」

法務部報告,兩岸共打聯繫管道還在,5月迄今也還有文書往來,相互調查取證,人身自由相互通報,不過在工作會晤、人員互訪、業務培訓等項目,難以成行,銀聯卡深入查緝部分,也遇到瓶頸。

法務部長 邱太三 VS. 國民黨立委 許毓仁:「所以這不叫兩岸互打,這叫台灣被打,中南美洲還有一堆,要爆還未爆的,要主動積極啊,不要每一次這個事情發生,現在是190幾個人,我們是要集滿300個人,再專機把他們送回來嗎?我想不是這樣子啦。」

要求台灣主管單位主動追查,設在台灣的詐騙伺服器,也要積極加入國際刑警組織掌握訊息,立委擔心未來還有未爆彈,若邦交國也遭中共施壓強擄台嫌,不僅牽動兩岸司法互助,台灣國際形象受損,更將嚴重影響友邦外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