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巴拿馬文件!調查記者提中國離岸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9 日訊】歐洲議會成立一個專責委員會,調查巴拿馬洗錢文件的細節,星期二舉辦聽證會,國際調查記者同盟的調查記者受邀發言,他們說巴拿馬文件只是冰山一角,許多中共高官的離岸公司也相繼曝光。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的記者在歐洲議會的聽證會上介紹他們的調查結果,今年4月3日公布的避稅天堂巴拿馬的洩密文件,涉及到20多萬家公司。

這些離岸公司可能被用來進行洗錢、逃稅和避?。記者們表示,巴拿馬文件也只是冰山一角。

9月21日公布的另一避稅天堂巴哈馬的近130萬份洩密的文件涉及17.5萬公司。

歐洲議會計畫,根據調查結果來採取必要的措施。

芬蘭調查記者 Minna Knus Galan:

「我希望巴哈馬洩密文件將會是整個避稅天堂祕密的一小塊。我想它會有助於更大程度了解離岸世界。」

每次洩密的文件中都會有很多涉及中共高官的離岸公司曝光。

瑞士調查記者 Oliver Zihlmann:

「ICIJ調查了與保德利信譽通公司有關的那些官員,我們發現中國很高級別的官員通過此新加坡服務供應商,在離岸帳號裡存有資產。」

芬蘭調查記者 Minna Knus Galan:

「我認為洩密中有關中國的部分很有意思,我不知道在中國產生的影響如何,但我認為它在這個項目中是非常重要的。」

瑞士調查記者 Oliver Zihlmann:

「其實最大的離岸公司的服務供應商是在香港,叫OIL,該公司給海外中國人提供很多的離岸和空殼公司。」

歐洲議會調查委員會主席 Werner Lange:

「我們肯定要對此進行反思,是否也有中國公司在新加坡同樣被捲入,巴哈馬是一個目標,新加坡可能是另一個。我們很可能四週後在新加坡和新加坡的財政部長討論此事。」

新唐人記者 楊立新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