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快閃復甦!元大寶華上修GDP1.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台灣景氣回溫了嗎?主計總處日前上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為1.22%後,今天,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 宣布,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到1.1%,院長梁國源以「快閃式復甦」,形容今年台灣的經濟狀況。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長 梁國源:「我們把這個經濟成長率,把它上修到這個1.1%,那這個也不代表就是說,台灣經濟真正就已經就是說步入坦途。」

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30日公布最新的台灣經濟預測,將2016年經濟成長率(GDP)上修到1.1%,並預測3、4季的成長率為1.8%、2.08%,明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為1.8%,但院長梁國源認為,這並不代表景氣會一路上揚。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長 梁國源:「我這一次的這個對台灣經濟的這個形容詞,跟全球經濟事實上是用同樣一個字,就是所謂的這種快閃式的這種復甦。」

梁國源表示,快閃式復甦就像是燈泡忽明忽滅,經濟可能突然好轉,但也可能在其它因素干擾下,數據又突然變壞,對這個景氣不能有高度期待,這也呼應了L型經濟,他認為經濟即便復甦,力道也是很平緩的,而不是強勁的復甦,因為台灣經濟體質欠佳。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長 梁國源:「我們經過了很多次的這個政黨輪替,然後每一次的這個政黨輪替,大家都宣誓就是說,要把這個經濟擺第一,但是事實上就是說,你可以看的出來就是說,推的的這個經濟政策,事實上是有高度這這種政治這種考量的。」

經濟研究院的報告指出,台灣在內需方面面臨資本累積欠佳、人口老化嚴重、人才流失以及政治因素干擾等問題,而未來國際上也有諸多風險,包括迷航的美國聯準會、債台高築的中國、全球民粹主義高漲以及全球生產力成長面臨恆久性下滑等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