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技術融入自動排隊椅 民眾不腿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自動駕駛技術,應用在生活上會帶來哪些改變?日系汽車大廠,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使用在日常生活中的排隊移動上,民眾只需要做在椅子上,椅子就會依序自動移動,讓排隊這件事,不必這麼辛苦。

為等候美食排隊,不但時間被限制住了,還容易腳痠,擔心被別人插隊,日本汽車大廠Nissan就推出一款名為ProPilot Chair的自動排隊椅,民眾可以悠閒的坐在椅子上,看書或是聊天,離開了,椅子還能自動循環歸位。

不僅使用在戶外,在市內,只要聽到拍手聲,凌亂的椅子,就會自動歸位,排的整整齊齊,這項技術,其實是從Nissan新車款中的自動駕駛技術,延生出來,原本是讓駕車新手可以便利的停車,保持安全行車距離,現在將重量感測裝置,安裝在一般座椅下方,藉由空間四個角落的裝置,聯結到電腦,再發送指令給智慧椅。

日產自動車販賣促進部 ?井祐樹:「日產擁有智慧停車助理的技術。方向盤會自動調整幫我們停車。對不太會停車的人當然是非常便利,即使對擅長停車的人來說,長時間駕駛後,這項功能也可以在集中力低時,起到很方便的作用。我們想讓更多人知道這麼方便的技術,因此成為了這個項目的背景。」

運用科技,讓自動排隊椅彼此之間,保持安全距離,目前,已經開放一些日本餐廳可以申請這款自動排隊椅,最快2017年就可以安裝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