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發表環境技術研究 9大研究成果亮眼

左起為 華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吳琮琦處長、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林啟燦教授、 國立中山大學陳康興教授、 國立中山大學周明顯教授、 經濟部楠梓加工區管理處楊伯耕副處長、 日月光集團周光春資深副總、 國立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 國立成功大學工學院李偉賢院長、 國立中山大學李賢華研發長、 國立中山大學工學院王朝欽院長、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陳士賢教授、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吳佳璋教授。(日月光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  日月光集團高雄廠,於9月30日在中山大學國研大樓,舉行「日月光文教基金會第二屆環境技術研究合作期末發表會」,並對外開放,邀請各界同業、環保團體與會,分享研究成果的同時,也廣納產、官、學、環團等各界建議,讓環境研究的結果能更深、更遠、更聚焦。隨著全球暖化現象加劇,環境保護,已是世界性議題,且刻不容緩。世界上的工業先進國家已深深體會自然資源的破壞,需要花費更大的修復成本,才能挽回已遭破壞的環境,如何在保護自然資源也同時和人類的文明發展取得平衡,已是世界各國最關心的議題,必須從源頭著手進行技術研究,以降低污染物對環境的衝擊。日月光集團高雄廠推動環境技術研究合作,至今已邁入第二年,目的即是希望能透過長期的學術研究合作,進而降低台灣產業製程上對整體環境的衝擊,讓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取得平衡。

  日月光高雄廠為落實環境永續理念,全面發展半導體產業與技術創新,讓科技發展逐漸朝向高品質、低污染生產方式,因此透過環境永續工程技術研究,結合企業、學術與在地三方力量,彼此相輔相成,會中邀請到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經濟部楠梓加工區楊伯耕副處長、日月光集團周光春資深副總、中山工學院王朝欽院長、成工大學工學院李偉賢院長等重要貴賓出席。其他與會的企業如,華泰電子、南茂科技、矽品、友達光電、中鋼、中聯、中油等業界夥伴,期待將此研究成果發表會,成為一個實踐企業環境理念的交流平台,並藉由來自各界的專業背景,給予研究者實際的建議和經驗,共同實踐環境保護目的。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第二屆環境技術研究合作期末發表會」,會中一共發表了九大研究成果,針對廢水、製程水回收、噪音、空污、人因工程、企業在地化策略等提出深刻的改善與研究成果,如中山大學由周明顯教授、陳康興教授所帶領的「機台VOC產出及防制設備評估及廠區VOC擴散模式建立」、成大黃良銘教授所帶領的「封測製程高濃度特殊廢液處理技術建立」、海科大沈建全教授、林啟燦教授所帶領的「後勁溪水體重金屬污染分布及貢獻比例探討」等研究,希望使高雄廠的製程不僅能符合環保法規,更能主動積極解決產業未來可能面臨的挑戰,並對環保、社會貢獻心力,讓環境議題紮根。
 國立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表示,很高興能與日月光進行產學合作,中山大學可將半導體封裝、材料技術,以及環保再生等技術,推廣應用到日月光集團等業界公司,同時培訓業界所需之人才,讓環境技術導入各大企業,擴大中山大學與南台灣產業結合,讓南台灣產業都能一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日月光集團周光春資深副總表示,日月光重視環境技術研究,視環境保護為己任,我們期待能透過結合產學的研發能量,建立與強化日月光製程各個方面的技術,讓毎一次的環境技術研究專案發表會都能成為一次跨領域的交流平台,廣邀政府單位、業界同仁,以及相關領域專家一齊參與,推動企業與環境永續,與環保理念共存共榮。

  日月光高雄廠為了落實環境永續的理念,全面發展半導體產業與技術創新,讓科技發展逐漸朝向高品質、低污染之生產方式,持續著力於未來性產品的開發,期許扮演領頭羊的角色,藉由研究成果的分享,結合企業、學術、環團與在地各方力量,讓科技發展的同時,兼顧環境技術,彼此相輔相乘,共同實踐永續發展的思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