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地平線》釀生態浩劫 真實大火奪走英雄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2010年智利礦災,33名礦工受困69天後全數被救出,振奮全世界,這個奇蹟也被搬上了大銀幕。不過,大家知道嗎?在同一年,一樣是危險工作發生的災難,墨西哥灣漏油事故不但導致11人死亡,甚至還造成生態浩劫,但是,媒體卻鮮少報導,如今,他們的故事也被搬上大銀幕,更是讓演員相當震驚。

電影《怒火地平線》改編自真實的意外事故,2010年4月20日,墨西哥灣的鑽油平台油污外漏,這個意外導致11人死亡,17人嚴重受傷,更是一場嚴重的生態浩劫。

《怒火地平線》由彼得‧柏格(Peter Berg)執導,由《熊麻吉》系列的男主角馬克‧華伯格(Michael Wahlberg) 擔任主演,在多倫多影展的首映後,好評不斷,導演伯格表示,他希望在影片中給予觀眾最真實的感受。

《怒火地平線》導演 彼得?柏格:

「我覺得我們希望保持那份經驗的真實感。十一個人殉職,這是真的發生了。這(部電影)不只是一個娛樂。不管是音樂上,或是剪輯上,或是在各種經驗上,我們試著用最自然而且不陳腐呈現。」

為了真實還原當初在鑽油平台上的氛圍,導演跟團隊甚至打造了一個真實的七層樓高鑽油平台,並找來當初事件的生還者來還原當時的情景,包括機台也百分百還原,甚至連演員身上的火都是真的!這不只是一種敬業的態度,更是為了給那十一位殉職的平台工程師致敬。

演員兼製作人 馬克‧華伯格:

「我們要確定我們保持有創意,同時又保持當時情況的真實性,就是為了要給那些喪失生命的人致敬。」

主演之一的寇特‧羅素(Kurt Russell)表示,剛拿到劇本的時候他非常驚訝,這樣的事情居然背後有那麼多事情是媒體沒報導的。

演員 寇特‧羅素:

「 但是我不知道有十一個在鑽油平台喪生。我也不知道有那麼多人受那麼重的傷, 那天有那麼多不可思議的英雄事蹟跟奇蹟。我想說:『哇!這怎麼可能?』媒體沒花時間在『人』上面。我從來沒看到相關的東西。」

鑽油平台的失誤導致人員的死傷,同時也造成了附近環境的破壞,甚至有物種從此從地球上消失,它不只道出海洋浩劫,更是一部「真實」的英雄電影。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Hsi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