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應新生活 踢足球成共通語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在美國有一個非營利組織以足球作為共通的語言,幫助來到美國的年輕新住民,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能更好的適應新環境。

不丹難民 賴賀蒙(HEMAN RAI):

「你不需要了解彼此的語言,光是打球就很有趣,還可以交到朋友,這樣比較容易。」

賴賀蒙(HEMAN RAI)是來自不丹的難民,他在2008年來到美國,當時他不懂任何英文,但是透過足球,他開始交到朋友並學習到英文。

美國的非營利組織「足球無國界」(Soccer Without Borders)利用青少年最愛的足球運動來輔導新住民,在參與打球的過程中,能漸進的學習並更好的融入新社區。

足球無國界主任 湯瑪士(CASEY THOMAS):

「我們的任務是以足球為動力來幫助新來的青少年、難民、政治避難者和移民能克服面對的障礙,做正向發展。」

「足球無國界」每年幫助了來自40個國家超過一千名移居到美國的孩童。然而除了足球外,學業上的成就也是輔導的重要項目,因此該組織還提供了英文、藝術、及科學方面的課程,還有許多課本上學習不到的知識。

厄立特里亞難民 強尼(JOHNE TEWELDEBIRHAN):

「這是幫助難民很好的課程,還教導了更多如何尊重和愛惜彼此。」

不同膚色、不同種族的孩子們開心的在一起踢球,也許還無法用英文溝通,但足球已成了他們的共通語言。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