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年成功預兆大選 佛州縣治今再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1 日訊】帶您看到,位於佛羅里達的希爾斯伯勒縣,選民結構完整。路透社報導就說,自1960年以來,除了一次例外,這個縣鐘意的候選人,最後都成了後來的美國總統。當然今年大選,這裡再度受到媒體關注。

希爾斯伯勒縣(Hillsborough County, Florida)位於佛羅里達州西岸中部,首府在大城坦帕(Tampa),人口超過120萬。這裡有中產階級白人,少數族裔,拉丁裔,農村選民,學生和退休民眾等,讓該縣成為美國社群結構的縮影。

南佛羅里達大學政治科學教授 Susan MacManus:

「這裡的人都說,希爾斯伯勒怎麼選佛州就怎麼選,佛州怎麼選美國就怎麼選。」

這裡的退休社區「太陽城中心」,有相當比例的活躍選民,平均年齡超過70,他們大多傾向共和黨。

89歲高齡的川普支持者 NORMA EVERETT:

「我們必須選一個不是希拉蕊的人,我們必須改變華盛頓。」

川普支持者 MAURICE JOYLES:

「沒得選,只有川普。」

坦帕北部一間川普選戰辦公室的負責人也介紹,來支持川普的人很多。

希爾斯伯勒縣川普選戰聯合主席 REBECCA DEBOER:

「有草根運動支持川普。人們來找我們很多次,要進辦公室打助選電話。」

在坦帕市,也有希拉蕊的助選活動。有的當地年輕選民表態支持希拉蕊。

19歲的希拉蕊支持者 SARAH GUERRERO:

「選希拉蕊,我是拉丁裔女性,受過大學教育的移民,所以..」

24歲希拉蕊支持者 MICHELLE PEREZ:

「川普讓我害怕。他說的話太瘋狂,說話前連想都不想。」

有些選民雖然目前持中立態度,但期待川普做出改變。

拉丁裔中立選民 ROCENDO PARAPAR:

「我是共和黨人,川普可能態度要改一下,想法和行動再改一下,若是這樣我可能投他。」

根據週五的《洛杉磯時報》民調,川普以47%比42%領先希拉蕊5個百分點。不過同樣在週五,川普再次禍從口出,深陷對1996年環球小姐馬查多(Alicia Machado)的不當言論爭議。《今日美國》報的編委會甚至在週五公開表態,不支持川普當總統。

路透社數據顯示,目前美國有2億3千5百萬具備投票資格的選民,其中有約900萬還沒做出投票給誰的決定,約佔總數的7%。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