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歌劇院開幕 副總統:盼成藝術扶育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1 日訊】副總統陳建仁昨天(30日)出席台中國家歌劇院開幕儀式,他期待歌劇院的成立能讓台灣藝術向下扎根,並成為中台灣表演藝術起飛的扶育基地。

主持人:「台中國家歌院正式開幕。」

副總統陳建仁、文化部長鄭麗君、台中市長林佳龍和建築師伊東豊雄等貴賓一同舉杯,慶祝台中國家歌劇院正式開幕,陳副總統表示劇院是展現國家文化發展和精神的場域,期待讓台灣的藝術向下紮根。

副總統 陳建仁:「今天正式開館的台中國家歌劇院,將成為一個串連北、中、南藝術資源的樞紐,我們期待歌劇院的成立能讓台灣的藝術向下紮根,並且成為中台灣表演藝術的扶育基地。」

文化部長 鄭麗君:「期待台中歌劇院成為我們國家藝文發展的一個新引擎。」

台中歌劇院曾於2014年底由當時馬英九總統剪綵啟用,林佳龍接任台中市長後爆出歌劇院尚未完工,關閉施工近2年後終於重新啟用。

台中市長 林佳龍:「可以說一棒接一棒,這一場文化的接力賽,終於走到了今天,我們看到它的誕生。」

建築師 伊東豊雄:「一直都不知道能不能迎來這一天,今天的到來讓我難以置信。」

以世界首創「美聲涵洞」概念,被國際媒體譽為「世界第九大新地標」的台中國家歌劇院,曾被形容為全球最難蓋的房子,不過正式開幕啟用當天,卻沒有邀請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音禮)雄致詞,遭媒體評論主辦單位有失禮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