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PPAP洗腦歌爆紅!網路成背後推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2 日訊】日本最近出現一首網路爆紅歌曲PPAP,將3個英文單字PEN、APPLE、PINEAPPLE,編成一首朗朗上口的歌曲,搭配逗趣的舞蹈,掀起熱潮,不少人探討洗腦歌爆紅原因,YouTube趨勢分析經理艾羅卡認為,網路,是背後的重要推手。

PPAP片段:「I have a pen,I have an apple,apple pen。」

一支筆,跟一顆蘋果,加上一粒鳳梨,無厘頭的歌詞,及充滿節奏的舞蹈音樂,這首超強洗腦歌曲PPAP,8月底發表到現在,娛樂入口網站9GAG瀏覽量達到4400萬,已經超過Facebook的原始影片,Youtube也有1400萬人次點閱。

Piko太郎舞步示範教學:「這樣子的話,是Pen apple,不是 Apple pen,Apple pen是這樣,Apple pen,Pineapple pen,這才是正確。」

穿著一身豹紋40多歲的大叔DJ Piko,其實是日本搞笑藝人古?和仁扮演的虛構人物,他在Twitter上寫道:「我當時抱著玩樂的心情寫這首歌,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唱了。」其實近年來,有不少爆紅的洗腦歌。

江南 style、狐狸怎麼叫(what does the fox say)以及哈林搖(Harlem Shake)等,BBC和Mashable分析背後原因:有著簡單好記的旋律、上手又滑稽的舞蹈動作、完全沒有邏輯的台詞等這些特色。最重要的一點是,網路,YouTube趨勢分析經理艾羅卡(Kevin Allocca),曾提到:網路的無界線性讓人人都可以參與,人人都可以提供自己的點子,而且網路也不具資格性:每個人既是觀眾,也可以是評審,只要喜歡那支影片就可以表達支持。

PPAP片段:「Apple pen! Pineapple pen。Ummm,Pen-pineapple-Apple-penpineapple pen!。」

有趣的是,這首跨國際網紅的洗腦歌PPAP,但在日本社群媒體並沒有特別紅,只有相對少數的日本主流媒體報導,不過,也有人認為,在數位世界廣為傳播,是代表了某種全球現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