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界動物日 柯文哲籲友善對待動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2 日訊】為了宣導愛護動物、尊重動物,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與民間團體合作,舉辦「台北世界動物日」活動,希望喚起民眾對所有動物的關心,共同打造一個人與動物和諧共存的動物友善城市。

可愛的小狗在圍欄裡,等待著有愛心的人把牠們帶走,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與中華亞洲環境生態護育交流協會合作,舉辦「台北世界動物日」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應邀出席致詞。

台北市長 柯文哲:「要看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看它怎麼對待動物,其實現在少子化,有些我們家裡的毛小孩,已經不是寵物了,變成家人你知道。」

雖然現場豔陽高照,大家都汗流浹背,但仍有多個公民團體共襄盛舉,在四四南村舉辦園遊會,除了各式不同攤位外,現場也有許多待認養的貓狗供民眾「帶回家」,現場相當熱鬧。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長 嚴一?:「台北市已經達到7成到8成的認養率,我們現在碰到的問題是說,我們如何正確的認養、不要再棄養,常常有時候狗狗可能一次兩次三次的被認養,也兩次以上的被棄養,所以我們如何提升認養的一個品質,是我們下階段現在台北市,正要努力的地方。」

柯文哲表示,台灣這半年發生幾件虐狗、虐貓的案件,對台灣社會發生了一些損傷,希望透過台北世界動物日,喚起民眾對所有動物的關心,共同打造一個人與動物和諧共存的動物友善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