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娃娃」陳彥廷 勇奪烏克蘭發明金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2 日訊】2016烏克蘭國際發明展,台灣共拿下55項大獎,排名世界第2,其中「玻璃娃娃」,環球科大的碩士生陳彥廷,研發的一款結合手機APP,裝在輪椅上面的「主動式警示系統」,一舉拿下金牌獎和特別獎,第1次參賽就揚名國際。

輪椅一碰到下坡,手機的警示系統就會自動提醒

警示系統:「下坡請小心。」

不管是左轉右轉,警示燈也會提醒後方的車輛,讓身障者多了一分保障。一出生就罹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的陳彥廷,2013年發生了一場車禍,當時他在慢車道上,被後方一輛汽車追撞。他說身障者即使搭乘自動輪椅,也常因為操作不及,或者是身體突然僵硬,無法立刻應變,但一般的輪椅又沒有警示系統,很容易發生危險。

烏克蘭發明金牌獎得主 陳彥廷:

「所以我就想跟老師一起討論說,可不可以發明一個類似可以去讓後面的人發現我們的系統。」

完全不懂程式設計的 陳彥廷,憑著一股信念,研發出用APP結合手機陀螺儀水平感應裝置,當轉向、傾斜、超速或者是感應到危險的時候,手機會透過藍芽發出訊號,這套「主動式警告系統」可以裝在任何的輪椅上面,成本大約1500元以內,這次參賽以及申請專利的費用超過10萬元,都是陳彥廷靠著一場一場的演講與上網募款而來,第一次參加烏克蘭發明比賽,就拿下了金牌獎和特別獎。讓他心存感恩。

烏克蘭發明金牌獎得主 陳彥廷:

「當時醫生診斷我的時候,宣判只有20歲,但是我覺得我現在已經26歲了。所以20歲以後的生命,都是我多出來的,我覺得很感恩。」

陳彥廷認為,作品重點不是在於得獎,而是希望能夠幫助更多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