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臺灣觀賞魚博覽會 高雄展覽館驚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2 日訊】2016臺灣觀賞魚博覽會,正在高雄展覽館盛大展出,近年來全球觀賞魚市場已逐漸成熟,成為僅次於犬貓的第三大寵物市場,臺灣觀賞魚博覽會已連續舉辦七年,會場上許多珍異稀有的觀賞魚,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色彩鮮豔的五行蝦,含蓄優雅的庫達海馬,漂亮造景的水族箱設計,以及各式各樣觀賞魚的周邊產品,展場上應有盡有,吸引許多參觀人潮。

海洋生技業者 陳梧桐:「我們第二代的海馬,體長大概在12到13公分左右,養起來就像寵物的感覺,習慣之後,因為我們這都是人工繁養殖,所以習慣跟人的互動,那在餵食上它也會有有一些比較互動的感覺。」

水族生技業者 周岱樺:「水族(生物) 就是在建立消化系統的時候是最難的,那我們菌的特色就是說,幫助我們初學者的話,快速建立這個消化系統。」

臺灣水族市場周邊產值在七年內增加了快兩倍,從2009年的21億台幣,到2015年的37億,成長速度不容小覷,其中在農業科技園區推動的亞太水族觀賞魚產業聚落,在全球的技術及培育方面,也佔有一席之地。

農委會副主任委員 黃金城 :「今天的這一個展覽,基本上已經涵蓋了產、學、研方面,還有業者方面的一個非常好的一個品種的組合,(臺灣)我們一直不斷的在創新,不斷的在改良我們的技術。」

農業生物科技園區主任 張淑賢:「打造一個亞太水族觀賞魚的一個產業聚落,我們特別打造就是簡易檢驗通關,一條龍式的服務,讓我們園區的廠商在出口方面更有市場的競爭力。」

這次觀賞魚博覽會以水草綠美化、水族飼養生態平衡,讓民眾觀賞令人驚豔的水族,優游魚蝦的水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