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坦克人今何在? 我思故我在~ 與吾爾開希的一場思辨之旅|中國民主英雄|今天不設限(8)

1989年6月4日,中共下令坦克車駛進天安門廣場引發一場血腥鎮壓,此事件被稱為「六四天安門事件」。當時身為學生領袖之一的吾爾開希才21歲,直到27年後的今天仍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通緝。

吾爾開希深刻的看到在共產黨的統治下中國人流失了文明及良知,如何將流失的文化找回來,都是值得大家深思的。

這一集讓九零年後出生的宛倫、昭元,對於震撼世界「中國史上最悲壯的學生運動」——「六四天安門事件」終於有了親聞的機會,而大衛也從西方觀點近距離找尋當時學生們內心深處的真相。「今天不設限」帶您走進歷史隧道,親眼見證吾爾開希豪邁不羈的俠義精神,與對中華民族的愛與期盼。

離開自己生長的家園,27年不能見到自己的父母,而父母親到現在也被限制不能出國跟吾爾開希見面,這種思念之苦及倖存者的負罪感,這種苦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了的,心境也是非常複雜的,我們來看一看吾爾開希的27年漫漫長路的心路歷程。

------------------------------

今天不設限FB粉絲團 https://goo.gl/JxY7q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