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3D技術有多酷?李安:第一人稱電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3 日訊】台灣之光導演李安,最新作品《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挑戰每秒120格、4K、3D全新規格,全球只有5家戲院,能播放這個版本,到底這項技術有多酷炫,李安導演說,觀影變得有參與感,彷彿進入角色中,去體驗。

李安導演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以前所未見的高規格拍攝,被稱為「未來3D」,以往電影是每秒24格的播放速度,李安新作,則是每秒120格,畫面更加流暢。

導演 李安:「超過六十格以上的時候,已經感覺不像電影,進入另外一個地方,很像我們眼睛看到的,你的參與感,跟電影的文法,開始要變了。」

電影畫面解析度,達到4096X2160,是一般銀幕的4倍,跟以往的3D電影相較,過去亮度為2.5-4.5fL(英呎朗伯),而這個版本的亮度高達28Fl,相差9倍之多,數位電影新規格,更能捕捉演員臉部細微表情。

導演 李安:「眼睛裡面的那個神,神采還有思想,你都會感覺到。動作這樣劃過去,我們一直都這樣看,也都看習慣了,動作看不清楚,也沒有什麼大了不起,我覺得最可貴的是,讓我看到人的臉。」

全球目前只有五家劇院能上映,台灣劇院為了播放這個版本,雷射光源系統,以及畫格處理最快的投影機等等,投注3000萬的投資成本。高規格製作,搭配硬體規格,讓觀眾看電影,有貼近人眼的真實感。

導演 李安:「我就是很想看到,像真實裡有參與感,是第一人稱,而不光是第三人稱,這樣的電影,人跟電影的關係改變了,這樣的情形下,去體驗,而不是在聽故事,而是體驗一個情狀,一個電影的故事。」

要讓觀眾彷彿進入角色的世界,李安新作超高規格,或許將改變,觀眾未來的觀影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