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彰化廠關廠?經濟部出面轉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3 日訊】台化彰化廠,因為燃煤許可證過期,即將面臨關場危機,員工擔心未來生計,就在公司門口抗議縣府,高喊要工作權,而針對台化爭議,經濟部出面緩頰,表示還在與台化以及彰化縣府溝通協調。

台化彰化廠員工,在公司門口下跪高喊,要工作權,台化彰化廠因燃煤許可證過期,即將面臨關廠危機,員工憂心工作不保,影響生計,要求縣府立即核發許可證,還有員工家屬帶著小孩,出面表達訴求。

抗議台化關廠民眾:「她的爺爺跟他的爸爸,都沒有工作,要怎麼養。(想到會難過)會」

抗議台化關廠民眾:「一千多人的家庭,他們的小孩都還小,吃飯都不知道,要從哪裡來。」

上周五(30日)王瑞瑜才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抨擊彰化縣府不顧員工工作權,也批評政府能源政策不切實際,地方政府刁難業者,台灣產業將會出走。

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 王瑞瑜(2016.09.30):「今天我們是第一個廠商,第一個公司,被這樣要求,如果我們讓步的話,你知道我們會延伸到多少廠商有,有要做相同的,這樣子的一個程序嗎,我們會成為一個罪人。」

而近期,台塑在越南的「河靜鋼鐵廠」才又爆發衝突,數千越南民眾,不滿鋼鐵廠排放汙水到海洋,導致魚類大量死亡,衝擊當地民眾生計。

環保與經濟發展必須兼顧,經濟部長李世光出面緩頰,認為台化有符合縣府規範。

經濟部長 李世光:「縣政府放出最新最嚴格的規範,台化看起來是符合的。經濟的發展,都必須同時兼顧環境。」

李世光表示,目前正在跨部會討論,後續如何讓台化與彰化縣政府,進一步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輝模 台北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