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龜稞日賣破百個 半世紀老店傳承古早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3 日訊】雲林水林有間50年的老餅舖,店裡平均一天可以賣掉上百個紅龜發稞,雖然店內工作很辛苦,但是老闆仍然堅持以手工以及每天現做的原則,來製作紅龜發稞。

老闆雙手快速的搓著剛發好的麵糰,一轉身手一壓,烏龜模型就現身了,迅速放入特製的快速爐裏,蓋上鍋,二十分鐘後,就是香噴噴非常Q彈的古早味紅龜發稞。

民眾 李明遠:「這跟媽媽做的味道是一模一樣,好Q好彈哦。」

雲林水林這家半世紀的老餅舖,堅持以純手工以及當天現做來製作紅龜發稞。老闆李先生接手自父親的事業,只要一到年節就要清晨起身,一天忙碌二十小時,但李先生說,只要鄉親覺得好吃,就不會覺得累。

第二代餅店負責人 李重賢:「爸爸媽媽這個工作很算是滿神聖,因為在我們台灣一些民俗技藝裏面,我們這項傳統也是過年過節,就是一些傳統拜拜祭祀,必須要用的貢品,所以之後在外面走了之後,就是覺得如果這項傳統技藝不見了,那也很可惜。」

這家老店舖,平均一天可以賣掉上百個紅龜發稞,除了採用有名的雲林花生內餡之外,最特別的是用純米製作。

第一代餅店負責人 李陳朝葉:「有的人不要吃麵粉做的,麵粉的比較那個,米做的包花生,比較香,麵粉做的包豆餡而已,包豆餡發酵的像饅頭那種。」

除了紅龜發稞外,店裏的古早味還包括「紅圓」和「發財」,半世紀的老店,賣的不只是美味小吃,也讓傳統的在地好滋味,持續在水林代代飄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