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夫妻檔 雲林平地成功種出有機咖啡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雲林林內一對退休公務員夫妻,六年來投入有機咖啡豆的種植,運用許多巧思,在平地成功種出口感濃厚甘醇的咖啡,雖經歷梅姬強颱,卻毫無損失,如何辦到的?一起來瞭解。

運用虹吸式煮好咖啡之後,迅速倒入杯中,琥珀色的咖啡,香氣馬上飄散出來。

烏塗村村長 曾勝棋:「我們喝了以後,回到家裏還會是有咖啡的香味,有點那種我們道地就是說,那種濁水溪的味道。」

咖啡園主人 李麗春:「咖啡的品種會因為種植的位置、氣候還有在照顧的方式,它的口感會有所不同,那麼像一般有的,海拔稍為有一點的,會認為說果酸會有果酸,我們這邊的果酸會有,它重在的回甘會比較強烈。」

李麗春夫妻兩人六年前從公家機關退休後,返回老家雲林林內,成功種出有機平原咖啡豆,他們用百香果和絲瓜棚架遮蔭,可愛的小鴨子除草,引入濁水溪含有豐富礦物質的溪水,再加點巧思,成功躲過這一次的梅姬颱風。

李麗春先生 曾錦洲:「為了要補強它的堅固,所以我就每一棵都加了一根鐵條,就這個,也花了不少錢在這裏,也花了很多時間在這裏補強,所以今年就沒有什麼損失。」

六年一路走來,雖然還在摸索中,產量不高,但他們相信有機咖啡可以自助也能助人,還能為社區帶入觀光資源。

咖啡園主人 李麗春:「這種生活我覺得很充實,因為我們是回到自己的土地,自己的家鄉,所以在做每一件事情,都有一種很踏實的感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