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克華請辭扛責 成任期第2短主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小英政府內閣人事大地震,上週就曾傳出請辭消息的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宣布辭去職務,主因就是,近期不斷延燒的兆豐案,與樂陞案,頻頻遭到外界的質疑。

前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 2016.9.29):「我在這個位子一天,我會把我該做的事情做好,(會覺得有點委屈嗎?)不會啦,答應做這個位子就把他做好,大家覺得說,不適合或怎麼樣的時候,大家會有他行政上的一些做法。」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上星期才傳出辭職消息,當時還說沒這回事,沒想事態急轉直下,丁克華周六、周日二度表達辭意,行政院慰留無效下,總統府點頭批准(10/3),政務副主委桂先農也將一併走人,由常務副主委黃天牧暫代。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因為金管會主委他認為,在兆豐跟樂陞這兩個案子的事情,有關行政檢查,和未來改進的方案,他已經告了一個段落,所以他為了表示負責的態度,提出了書面的辭呈,也經過院長的同意。」

請辭的最後兩根稻草,就出在兆豐紐約分行事涉洗錢案,以及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案,至今衍生為政治事件,讓林全內閣飽受批評。

丁克華聲明稿中提到,兆豐案發生後,他和金管會第一時間進行行政調查,並接受行政院督導小組指示,釐清相關事實及責任。「惟外界對於本人及金管會之質疑仍不斷出現,本人唯有辭職自清,並期望藉此停止對金管會的傷害。」

請辭消息震撼政界與金融圈,丁克華從520就任至今,任期4個月又十天,是金管會任期第二短的主委,僅次前任代理主委王儷玲,尤其更是小英政府上後第一個請辭首長,牽動財經內閣人事,現任財政部長許虞哲,也頻遭外界點名,應該為兆豐案負責下台。

財政部部長 許虞哲:「(立委點名,您可能也要為兆豐案負責,這部分您怎麼看?)我想我們是公股管理,我們負責公股管理而已,我們不負責金融檢查,好不好,所以這部分,我該負的責任,我在行政院督導小組,應該會有明確的指示。」

至於,新任金管會主委、與政務副主委接替人選,成為外界矚目焦點,目前行政院方面尚未拍板敲定,據傳呼聲最高的是現任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不過對此,施俊吉本人表示並不清楚、也不知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