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效應延燒 6前後任首長移送監院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4 日訊】兆豐案爭議延燒,金管會主委丁克華 昨天(3日)請辭獲准,外界盛傳財政部長許虞哲是下一個要為此案下台的首長,不過,行政院長林全今天(4日)否認這樣的傳聞,但是行政院卻在同時將丁克華、許虞哲在內的6位前後任金管會主委和財政部長,移送監院調查。

明明上個星期五(9月30日)才公開說過,丁克華沒有請辭金管會主委,但一個週末假期過去,行政院長林全就批准了丁克華的辭呈,這是怎麼回事?

行政院長 林全:「他是在昨天...週六跟我講的,週日又再跟我提到,所以我是週日(2日)才同意他,我想政務官通常來去的原因很多種,丁主委說覺得外界對金管會的批評,既然還是持續不斷,他覺得他離職,也許是比較好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說丁克華辭意甚堅,金管會老被質疑,的確不好,只是兆豐案燒個不停,丁克華才剛下台,財政部長許虞哲又被點名。

行政院長 林全 V.S. 國民黨立委 羅明才:「會不會有所謂的陰謀論,就是要準備把這些專業有能力的,老藍男把他通通一個一個換掉,換成老綠男。外面在傳下一個,可能也是在座的,有人說是許虞哲許部長,下一個會是許部長嗎?還有幾位啊,(我想這些猜測都是沒有意義的),(對我個人來看),(我不想花任何精力在這些上面。),這些閣員的人事任用權,是院長說了算,還是其他人在後面下指導棋,內閣的部份當然現在我想,我想我既然是行政院長,對所有內閣的最後的人事的任免,當然我是有最後決定權。」

否認許虞哲要下台的傳聞,林全強調自己有人事主導權,但是不能否認的是,兆豐案爭議持續擴大,就在蔡總統周一召集黨政高層舉行「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指示司法機關應該排除萬難,查明本案有無涉及洗錢 後,行政院隨即開會決定將包括丁克華,曾銘宗,陳裕璋,和王儷玲四位前後任金管會主委,以及許虞哲和張盛和兩位前後任財政部長,一共6人全部移送監察院調查,追究對兆豐案的督管責任。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這件事情移送監察院調查之後,我也樂意接受調查,我也希望監察院調查之後,能夠讓作業疏失歸作業疏失,政治歸政治台灣現階段,真的要少一點政治操作,多一點政治作為,多一點經濟作為。」

財政部長 許虞哲:「(接下來會不會壓力很大),不會啊,配合監察院調查,釐清真相。」

被移送調查的當事人,紛紛自清,也都自認經得起檢驗,專長財經的林全,恐怕怎麼也沒想到,一個兆豐案,會讓新內閣面臨多事之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