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馬雙十會?國慶大典陳水扁獲邀擬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4 日訊】前總統陳水扁會不會出席國慶大典,兒子陳致中表示,要尊重醫療小組的評估,如果確定出席,夫人吳淑珍也會同行,不過,醫療小組的看法正反意見各半,雖然出席有助於陳水扁的身心,但慶典時間實在太長,考驗他的身體狀況。

已經收到國慶邀請函的前總統陳水扁,決定要出席大會典禮。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 陳致中:

「我想參加這個國家的慶典活動,是卸任的總統,卸任的國家元首的義務也是權利,也是對國家社會,對人民的感情。這個行程目前沒有確定。我也會請教醫療小組,這些專家專業的意見。」

前總統醫療小組發言人 陳昭姿:

「第一還是要尊重陳總統本人的意願,讓病人來做自主,醫療團隊如果一半一半,那贊成的想法是對他的,能夠做這些所謂的國家級,甚至一般社區的活動,我們都覺得對他的心情是有幫助的。所以在這個有人主張,包括我們精神科醫師裡面,很快的就主張他參加,但是因為環境,想要參加但配合的環境會讓其它照顧的醫師覺得有一點點擔心。」

醫療小組的看法贊同與反對各半,因為國慶慶典長達好幾個小時,陳水扁必須杵拐杖、攜帶隱藏式尿袋,每隔一段時間就要休息,如果確定出席,夫人吳淑貞也會同行,難度更高。

立法院長 蘇嘉全:

「我是聽花次長說,只有收到馬英九總統以及吳敦義副總統,跟吳敦義副總統的夫人,他們的通知而已。(是不是已經有接收到陳前總統出席的訊息)還沒有,還沒有。」

立法院長蘇嘉全證實,馬吳已經確定出席,如果陳水扁也要出席,到時候就會看到前幾任正副總統排排坐,扁馬兩人比鄰而坐的畫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