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國防工業會 台灣提產業合作新策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4 日訊】第十五屆「台美國防工業會議」正在美國維吉尼亞州威廉斯堡舉行。這是蔡英文 執政後的首次台美國防工業會議。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週一在開幕演講中提出「國防產業合作新策略」﹐展現新政府對「國防自主」政策的決心。

國防部副部長 李喜明:「我們希望以後的方向能夠朝國防自主﹐跟美國是能夠朝著工業合作﹐大家一起合作﹐做一些技術轉移﹐最終達到國防自主。」

台灣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在發言中提出﹐將以「自製」、「合作」及「軍購」方式﹐籌獲防衛武器﹐在增強台美國防產業合作的同時﹐帶動國內產業成長﹐並將以航太﹑造船和資訊安全為三大重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 羅致政:「現在政府要思考的是如何創造更多的外溢效應﹐尤其是經濟上的﹐產業上的﹐就業上的外溢效應出來﹐那這種國際合作應該是有利的了。」

羅致政表示﹐對台灣的國防新策略﹐與會美國廠商都很有興趣﹐但因牽扯到出口管制問題﹐最後還要取決於美國政府的態度。

李喜明透露﹐歐巴馬政府有可能在卸任前宣布新的對台軍售,而且不只是彈藥。

國防部副部長 李喜明:「當然一定有一些裝備和系統啦。」

他表示﹐如果有軍售清單的話﹐應該是有突破性的才對。

記者:「這次國防工業會議﹐另一個關注點就是總統大選後﹐美國對台政策是否會調整。以往會議主辦方都會邀兩黨候選人代表出席,不過因為今年不清楚誰能代表川普,所以雙方均未邀請。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維州威廉斯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