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啟動脫歐 英鎊跌製造業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4 日訊】自英國6月公投脫歐之後,英國經濟反彈 超乎預期。由於公投結果,導致英鎊下跌,帶動出口訂單激增,使英國上個月的工業活動,出現兩年多來最大漲幅。

倫敦餐廳創始董事 David Moore:「我們發現,英國脫歐公投前六週,是這兩年來成長最緩慢的時候,市場幾乎是死的,然後,賓果,都恢復了,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英國脫歐公投之後,英國經濟超出外界預期。9月服務業產值遠優於7月時的預期。

倫敦餐廳創始董事 David Moore:「是不確定性嚇住了大家,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不過現在我們真的要脫歐了,也討論說那代表什麼,大家就不害怕了。大家的消費都恢復了,生意也恢復正常了。」

從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公布以來,英鎊持續走貶,從公布公投結果前的一英鎊兌1.49美元,跌到10月3號的一英鎊兌1.28美元。帶動出口訂單激增,進而使英國上個月工業活動出現兩年多來最大漲幅。據Markit 3日公布數據,英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8月的53.4 攀升到9月的55.4,是2014年6月以來最高。

貝倫貝格經濟學家 Kallum Pickering:「我想可以說,經濟已經放緩,這是沒有疑問的,但我們的確沒有進入衰退期。英國脫歐的長期影響,主要是一些枝節問題。如果我們減少移民,人口增長速度減緩,會造成減少,貿易減少,海外對英國投資減少。」

今年8月,英國央行七年來首次降息刺激經濟。接下來11月,英國央行是否仍會宣布今年來第二次降息,值得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