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大賽亞美尼亞選手:古典樂亙古留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4 日訊】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的參賽者中有六名選手進入決賽。當中有一位來自亞美尼亞的選手,他在這次大賽中是三名傑出演奏獎的獲獎者之一,他認為,古典音樂的留傳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從Hrant的外表,不難看出他是一位職業鋼琴演奏家。他從6歲開始學琴,曾經在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深造,現年31歲的他,生活中沒有一刻離開音樂。

亞美尼亞選手 Hrant Bagrazyan:「當語言消失時,我們還有音樂。當人們無法用語言抒發情感,音樂可以。」

在複賽中,他選了貝多芬的頂峰之作,第31號奏鳴曲Op110。從樂曲中,他似乎在述說著貝多芬的生平。

亞美尼亞選手 Hrant Bagrazyan:「當我在彈奏時,我覺得像環繞著都是貝多芬,他的鋼琴哲學,敞亮寬廣,讓我想起了他。」

在他接到指定曲目《真音》時,覺得真是真正的音樂,彈奏的感覺妙不可言。

亞美尼亞選手 Hrant Bagrazyan:「樂曲寫得很精緻、聽著非常和諧,語言難以形容,美得像朵花。一開始我要先感受樂曲,然後靈感就來了。」

他非常認同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的理念。

亞美尼亞選手 Hrant Bagrazyan:「我深信,古典音樂最能昇華人類的品行、氣節,激發你的靈感、情感。所以古典音樂的流傳,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新唐人鋼琴大賽匯聚了各國鋼琴高手,他們都表示,參賽除了獲得寶貴的演奏經驗,更重要的是承傳古典音樂之美。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