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禮賓接待 日本交換生首度加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4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蔡英文總統就職之後,將國慶大典的金釵,正名為「禮賓接待人員」。在國慶服務32年的銘傳大學親善團,今年(2016年)也重新設計制服,由校友設計師操刀,改為紅灰配小洋裝,展現大器,全新亮相。 今年(2016年)還首度有來自日本的的交換學生加入。

腰桿挺直、身段優雅、笑容笑得好專業,但他們不是model,而是銘傳大學親善團。連續第32年,獲選國慶大典親善服務隊,但這一次的服裝很不一樣。

設計師 廖佳琳:「這次設計我是用一片的披領,它是可以放下來,也可以立起來,有很多種表現方式。下擺我是用灰色的圓裙,可以增加行動力跟活動力。」

為了破除「金釵」物化女性的負面形象,親善團在520後全面正名為「禮賓接待人員」,而且女生也不再穿旗袍了,有別於今年520是由新政府提供服裝,國慶日改交由4所親善學校,北大、銘傳、中國醫藥大學、北教大自行設計,4校風格都不同,銘傳找來了制服女王廖佳琳親自操刀,改成了紅灰配高腰洋裝,展現青春大器。

銘傳大學親善團 劉芳瑜:「之前穿旗袍的話,很多小細節要注重,因為有開高衩的地方。那這件洋裝,行動相較旗袍是比較方便。」

銘傳大學親善團:「你好(法文),你好,歡迎光臨(德文),你好,歡迎光臨(西班牙文)。」

新制服新氣象,服務品質也更棒,銘傳打出外語能力牌,24位服務同學包辦10國語言,甚至手語也難不倒,今年(2016年)還首度有來自日本的的交換學生加入。

銘傳大學親善團 小野祐里奈:「因為我是觀光系的學生,所以對服務很有熱情。我希望加入這個團隊,能夠學習到很優質的服務給各位貴賓,謝謝。」

為了擦亮銘傳大學老招牌,學生們密集的有氧舞蹈還有肌力訓練,增加體力,也讓體態更完美。

就連這些魔鬼訓練時,他們都還保持著微笑。看來老字號的銘傳大學親善團,準備好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