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第19號颱風已形成 今11:30發海上警報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環流有機會成為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5 日訊】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5日) 8點增強為輕度颱風; 中央氣象局將在今天11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也在臉書提醒,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之熱帶擾動已正式增強為熱帶低壓,並且帶有強勁的東南風,提醒東半部的民眾要做好心理準備。

第19號颱風已形成 今1130發海上警報(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第19號颱風已形成 今1130發海上警報(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表示,雖然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本身的環流不大,但是它的東側有強勁的東南風。這股東南風雖然沒有西南氣流那麼多水氣,但是它的尺度大,所以影響台灣天氣的時間也長,尤其是東半部,怕水的朋友要有心理預期,請事先準備。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目前該熱帶性低氣壓1002百帕,在北緯18.5度、東經127.9度,即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時速35公里,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