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法核貸潤泰 蔡友才王起梆收押禁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5 日訊】北檢偵辦「兆豐洗錢案」,出現案外案!檢調追查發現,蔡有才擔任兆豐金董事長任內,至少借貸268億給潤泰集團,中間涉及偽造文書、不實超貸,約談相關人員的過程中,又發現蔡友才的心腹王起梆,企圖湮滅證據,加上他的供詞,和蔡友才兜不攏,訊後在今天凌晨,裁定兩人收押禁見。

清晨5點20分,兆豐金前主秘王起梆、前董座蔡有才裁定收押禁見,被依序帶上囚車、載往看守所,就看王起梆用手遮臉,不想面對鏡頭,蔡友才則是看了記者一眼,就撇過頭去。

兆豐金涉嫌洗錢案,衍生案外案,檢調追查過程中發現,尹衍樑透過旗下的潤泰興,轉投資長春、匯弘和潤華染織,入股盈家投資公司,成立「鑒機資產」,當時擔任兆豐金董事長的蔡友才,陸續借貸數百億給尹衍樑出資的這些公司,閃退兆豐之後,再轉任鑒機董事長,鑒機的資本額,也從80億暴增為200億,疑似不實超貸、有對價關係,外傳,整個潤泰集團向兆豐的借貸,高達737億,雖然兆豐對外澄清,總額只有268億,但借貸過程、疑點重重。

記者VS.前兆豐金董事長 蔡友才:「尹衍樑總裁相信你是清白的,你有什麼話要說。」

第5度走進北檢,蔡友才面對所有問題,神情凝重、不發一語,因為檢調掌握確切證據,他的心腹王起梆,刪除隨身碟裡,有關鑒機的資料,有湮滅證據之實,而蔡友才的供詞,和王起梆等人也有出入,明顯有串供之虞,訊後依違反銀行法、背信、內線交易的罪名,雙雙收押禁見。

蔡友才被押,尹衍樑以證人身分請回,但檢調從洗錢案一路追查下去,發現兆豐金的問題,如同野火燎原,一樁接一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