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博弈激烈 泛民積極部署特首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5 日訊】香港親中報章《成報》自立法會選舉後,接連在頭版批評江派在港代理人梁振英及後台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日前更是點名批評江澤民。針對目前的形勢,泛民主派看準民望低的梁振英當選無望,積極部署參與特首選舉。

早前向傳媒表示,最遲十月決定是否宣布連任的梁振英,星期二出席行政會議時被追問為何還不宣布參選特首。

香港特首 梁振英:「現時未有消息,有消息馬上通知大家。」

早前梁振英向《蘋果日報》發律師信指其一篇評論內容錯誤及失實。記者追問曾經批評他為「亂港四人幫」的《成報》,很多頭版評論都是針對他,沒發律師信,是否覺得那些言論是沒問題? 他這樣回答。

香港特首 梁振英:「這些事情當然要看它的影響,影響重大的需要澄清,而新聞自由和新聞界有責任全面報道事實的責任是沒有抵觸。」

繼中共喉舌《文匯報》批評《成報》抹黑後,《大公報》星期二也嚴厲批評《成報》欠公信力。前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表示,很明顯看到北京搏奕激烈,針對明年特首選舉泛民要有兩手準備。

前公民黨黨魁 梁家傑:「阻止梁振英連任一定是所有民主派的共識。我的判斷,以梁振英目前的民望和支持度,即使中央雖千萬人我往矣,繼續攬住他,你夠不夠膽推梁振英和民主派對決?果真如此我也覺得不壞,我們就找人和他擰過,凸顯他的虛弱、凸顯他的蒼白。」

他並透露非建制派正積極備戰12月的負責選出特首的選委會選舉,希望可以爭取更多議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