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報頭版反擊大公文匯 淪港人眼中「小丑報」 今日點擊(2654-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7 日訊】                             提要 
成報頭版反擊大公文匯報淪港人眼中「小丑報」
蔡英文接受專訪 談兩岸「不走對抗老路」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自古蘇杭出美女,自古蘇杭也出才子,才子佳人對映著蘇杭的山水,在我的眼睛裡,那就是天地人合一的表現。
那蘇杭的環境、蘇杭的景致,也同樣對映著在蘇杭地區,女孩子的美貌,而對映著在當地,就自然出生了很多具有才華的人,在一個時間段裡面。為什麼說在時間段裡面,你今天的杭州西子湖上,跳天鵝湖,在我的眼睛裡,這是天大的笑話。
那真正的文人、真正的才子、真正的那山水養育出來的生靈,他具有靈性,他的靈性是他的眼界,他生命的來源,跟這天地間融合在一起,為今天的人留下一份寄託,留下一份榜樣,留下一份人的生活的環境。

成報頭版反擊大公文匯報淪港人眼中「小丑報」

香港成報持續它連續打擊,這個從來沒見過,蘋果日報都沒有這麼幹過,但成報持續它的打擊。香港另外一家媒體,在報導當中是這麼說的:成報頭版大反擊,嘲笑大公報、文匯報,淪為港人眼中的小丑報。這原因就是在頭一天,成報在打擊張德江,說張德江結合著這個黑惡勢力,來亂港,搞亂這個廣東,作為張曉明跟梁振英,是師承張德江的作法,搞亂了香港。在那一天的報導當中呢,同時大公報跟文匯報呢,同時間以新華社的那種筆觸,去攻擊這個成報,都在頭版頭條。到了今天我們看到了,成報呢就暫緩打擊張德江,扭過臉來打擊嘲笑大公報和文匯,前後是這麼來的。我覺得它配的這圖滿有趣的,西環喉舌,這是講文匯報和大公報,是中聯辦的喉舌,違背中央路線,那也就是它明確講:作為中聯辦甚至上面的港澳辦,是跟今天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栗戰書作對的,分化社會、挑撥離間、浪費公幣,這就明確說了。下面要被殺的是誰?張德江、張曉明和姜在忠,這是中聯辦的人,虎頭鍘伺候。我相信虎頭鍘伺候的話,應該是沾了張德江的邊了,如果不是沾了張德江的邊,那是狗頭鍘、雞頭鍘,對不對?那鍘隨便弄個雞頭鍘,我覺得現在弄雞頭鍘,比較合情道理,因為黨的官員喜歡在外面找野雞,所以應該用雞頭鍘,哪兒來哪兒去嘛,喀嚓鍘下來,就這意思啦。

那作為這個成報,我剛才跟大家講了,香港傳統的反共媒體,拒絕中共的媒體,蘋果日報,都從來都沒有這麼連續一個星期,一點兒都不改樣的打,沒有,這個完全是為六中全會服務了。親建制派報章成報連續刊文,批評梁振英、張曉明以及張德江,昨天引來了大公報的攻擊,指責成報。成報今天在10月5日,直接以社論的方式反擊。在反擊當中哪,其實它直接追剿了張曉明、梁振英,提到了廖暉,提到了主任助理陳山玲,和提到了中聯辦宣傳部的副部長,這個人叫李海堂,所以它等於是把中聯辦,上上下下給打了。然後就說:作為官方的喉舌,必須做到消息權威及贏取口碑。成報說大公報,大公報、文匯在香港的傳媒公信力中,永遠是包在最後面。最後提到,雖然部分文匯和大公報是收費的,但是還有免費派發的,最支持他們的是公公婆婆,拿了他們的報紙回去包東西。然後它提到成報在過去一個月裡面,完全感受到真正的新聞自由,成報自己說的。過去的一個月裡面,完全感受到真正的新聞自由,完全不用顧忌得罪權貴,因深信只要忠於事實,反映民意,才可以贏取市民掏出七塊錢買報紙。成報是賣的,創記錄的。那這裡它說的叫引用了新聞自由,那是誰給予它的新聞自由,成報拿到了真正背後的靠山,讓它去打張德江,這就叫新聞自由。所以我跟大家講過這道理,共產黨一定用共產黨的方式,幹死共產黨當中的所有的人,那借助的理由也非常簡單,所以成報這麼說是完全有原因、有理由的。

蔡英文接受專訪 談兩岸「不走對抗老路」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正式接受專訪 BBC等,談到兩岸不走對抗老路。採訪她的人是華爾街日報駐北京分社的社長,這個人叫韓村樂。華爾街日報駐北京分社的社長,到了台灣去專訪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他提到上任以來,北京認為台灣方面的兩岸論述不完整,在政治、外交、經濟上打壓,那是台灣錯誤解讀呢還是北京誤會?蔡英文回應,520的演講做了很好的分析和判斷,520是她就任中華民國總統時的演講,已經大幅度拉近我們與北京立場的距離,剛開始北京有表達善意,並表示她在訪問巴拿馬時,並沒有受到太多大陸的阻礙。最近時間,大陸回到打壓與分化的老路,在國際上打壓台灣空間。她說台灣是一個很民主的社會,即便大家對很多事情有不同的想法,但因為民主機制而產生的立場和判斷,作為大陸必須應該尊重,維持現狀承諾不變,但我們不會屈服於壓力,也不願意走到過去對抗的老路上,希望大家坐下來談,溝通可以更好。

兩岸之間的衝突,兩岸之間就是北京對台灣的壓力,與北京本身內部中南海的搏殺,處在同一個時間表上,在我的眼睛裡這是一體的行為。也就是說對台灣的壓力,真正的命令來自於誰?今天不知道。想想2014年,跟你做個比較。2014年在香港出現了整個雨傘運動,在我的節目分析中講得很清楚,那是整個在曾慶紅的統帥下,在江澤民的參與下,整個江家勢力,整個江澤民的勢力,全都參與其中。原因是2013年,三中全會之後抓了周永康,砍死李東生之後,那曾慶紅才明白自己上當了,習近平跟他們死磕了,竟而出現2014年的整個故事。而2014年的故事習近平只忙於出訪,對香港隻字不提,那是他的劫難,他沒能力提,他就低頭忍過去。2016年讓成報站起來,指名道姓打擊張德江,張德江卻無力反擊,曾慶紅不知道這頭驢拴在哪兒了,被人騙了肉吃了。江澤民更不知道,這隻老蛤蟆,老癩蛤蟆現在是有皮沒皮不知道,至於蛤蟆蛄這事你都聽不見聲了,全都聽不見聲。而蔡英文說了我們坐下來談,給了習近平一個台階。我不是跟你開玩笑的,想想2015年習近平去見馬英九,一樣的道理,真正需要台階的是習近平,表現出來的是高壓,因為有共產黨在。但他真正知道的,在整黨的過程中,摧毀共產黨的時候,他一定需要跟中華民國接洽,現在還是在建國的所謂國慶的日子,說建國60多週年。

我還是說那句話,你爺爺今年78歲,他是在哪兒出生的?你們家建國才60多年,你爺爺出生在,不承認中華民國,非讓爺爺跟著孫子走,管孫子叫爺爺,這就叫兩岸統一。所以共產黨講建國、慶國的時候,就是顛倒黑白,讓老百姓罵自己的祖宗,不遠的,當爹的當爺爺的七、八十歲有的是,對不對?他們可都出生在中華民國,而讓你們爺爺們出生的中華民國,非順著今天後來的出現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聽懂這意思唄!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