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也吹美選情?考驗兩候選人應對災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7 日訊】颶風馬修來襲,可能也將牽動美國總統大選。佛羅里達 和 北卡羅萊納 ,都是「美國大選」的「關鍵州」。也是颶風馬修 預計登陸的兩個州。美國媒體就分析,川普和希拉蕊兩位候選人,如何應對這場自然災害,也將受到選民的關注。

已經造成超過100人死亡的颶風馬修,週四逼近美國大選關鍵州佛羅里達,並預計在週六一早登陸另一個大選關鍵州北卡羅萊納。

美國《政體》雜誌分析說:如何應對大風暴是所有總統選戰最棘手的問題之一,要麼從中為選戰加分,要麼乾脆不要回應。

目前,川普或希拉蕊,是否會在本次颶風襲擊中展示領袖魅力還不確定。

不過,希拉蕊選擇繼續在佛羅里達州的天氣頻道投放競選電視廣告。

佛州資深戰略家凱文·凱特:「如果電視廣告措辭得當,也許會有正面效果。他建議廣告別有太強的攻擊意味,要傳遞希望和樂觀的信息。」

而截至週四下午,川普陣營還沒有消息顯示,他們會在佛州有任何動作。可是至少在私人層面,颶風會影響到川普在佛州的財產「馬拉阿歌莊園」(Mar-a-Lago)。

不過,川普曾在今年8月訪問深受洪水影響的路易斯安那州。雖然有民主黨人質疑川普意在作秀,但川普也批評了沒做訪問的希拉蕊是在逃避。

戰略家們認為,川普和希拉蕊將很可能不再是本次颶風期間的新聞頭條,而支持希拉蕊的總統歐巴馬,和背書川普的佛州州長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將可能為他們扮演「替身」角色。

2004年的時任總統小布希,和2012年的現任總統歐巴馬,都因為對颶風處理得當,而在競選連任時獲得加分。2004年擔任佛州州長的傑布·布希,也因妥善處理風災受益。

週四,川普仍在《洛杉磯時報》的民調中領先希拉蕊4個百分點,而且在拉斯穆森民調繼續處於上升趨勢,以43%比41%領先希拉蕊2個百分點。但希拉蕊在另一項民調中,則以47%比41%超出川普6個百分點。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