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美食嘉年華 結合在地美食放鬆身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7 日訊】天氣漸涼,台灣好湯溫泉美食嘉年華昨天(6日)在宜蘭礁溪,宣布冬季泡湯活動開跑,全台19個溫泉協會代表、觀光局及宜蘭縣長林聰賢,都到場響應,除了邀民眾泡湯,還結合在地文化美食,滿足遊客身心靈享受。

主持人:「溫泉美食嘉年華,正式啟動。」

邁入第10年的溫泉美食嘉年華,今年擴大舉辦,推出4季泡湯活動,2016最後一季泡湯旺季,匯集全台19個溫泉協會代表,來到宜蘭礁溪,共同推廣冬季如何泡好湯。

宜蘭縣長 林聰賢:「這個季節,我們的筊白筍,空心菜,再過不久又有這個番茄等等。甚至也可以到海邊,遊玩以後然後可以,夜間住一個晚上,泡個溫泉洗滌一下,讓身心都充滿能量以後,回到工作場地。」

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 蔡明玲:「台灣的溫泉泉質有10種,都不一樣,那這個種類其實是比日本還要多,那我們是一年四季,都適合泡溫泉。」

全台溫泉各具特色,北部地區以硫磺泉、青磺泉及鐵磺泉為主、中部地區碳酸氫泉為主,南部地區以泥泉聞名,東部地區因地形因素,中性碳酸氫鈉泉為主,泉質無色、無味,其中,宜蘭礁溪特有的「?酚鹼」,是僅次於義大利之外的第二個城市。泡完湯,當然也少不了,在地特色美食。

高雄餐旅大學餐飲廚藝科助理教授級專技人員 李木生:「山藥,還有節瓜、百合。泡完湯以後來食用這道菜,會感覺你,身體就會比較清爽,舒服。」

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 張榮南:「日本過去就是定食,但像現在看到我們的溫泉美食,他也在跟我們在學習。我們這邊是溫泉美食,是真正道道地地有參與美食的部分,參與溫泉水,或者是用溫泉水去種植出來的。」

根據統計,2015年每100位國際觀光旅客,就有17位泡過溫泉,國人旅遊也有1/10選擇溫泉旅館住宿。現在更結合在地文化美食,讓遊客放鬆心靈,也帶動台灣溫泉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