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敬老金致歉 柯P:撥些錢給孫子用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7 日訊】台北市砍重陽敬老金引發反彈,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已經連跑10場重陽敬老活動,希望化解不滿,今天他出席活動,先是向長輩們抱歉,但也重申,他的目標是要打造社區型老人照護,會把省下的敬老金部分用在幼稚園免學費,他相信,大部分的阿公、阿嬤,應該會願意,撥一點錢 給孫子用吧。

幼兒園小朋友跳舞,歡迎台北市長柯文哲,但其中一位孩子哭的好慘啊,市長化身柯爸爸,好笑又心疼,跳完趕快安慰一番,北市第一家新蓋的「非營利幼兒園」開幕儀式,市長柯文哲也來捧場。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的目標就是說,將來公立加非營利幼兒園,大概要到,目標是七成,目前大概是佔四成,慢慢給他增加到七成。」

一個上午,柯市長就趕了兩場活動,這一場柯文哲一開場,就因為今年不發敬老金,向台下長者說抱歉。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所有的阿公、阿嬤,這個錢如果撥一點給孫子用,應該他還是甘願的,這實在是抱歉,抱歉,抱歉。」

算一算從9月初~10月重陽節前,柯文哲就參加了10場的敬老活動,次數高居全台市長之首,每場都還得解釋這省下的錢是要用在長照,4年時間將花費54億元,打造包括未來老人共餐、老人社區活動中心、老人社區整合計畫,但長輩們似乎還是不買單。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你口袋拿1500,你還是不高興,但是對政府來講該做還是做吧,而且這種事情你不做,四年後更麻煩,我們是不好意思批評有些縣市,直接錢花一花,問題是照護網,那種架構,都沒有建立,所以以後更是問題。」

講到重陽金,柯文哲忍不住抱怨其他縣市,只顧著討好選民,就算長照之路再辛苦,台北市也堅持要當領頭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