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關廠爭議 一分鐘看分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7 日訊】彰化縣政府為維護空氣品質,與都市計畫完整性,駁回台化彰化廠,汽電共生設備操作許可證展延申請,引發台化員工抗爭,認為縣府刁難,質疑背後是否有其他原因。我們用一分鐘帶您了解,台化案的關廠爭議。

今年彰化縣議會通過《彰化縣公私場所使用高污染特性燃料自治條例》,首當其衝的就是,佔縣內燃煤量6成的台化彰化廠。其中3套燃煤汽電共生設備,鍋爐許可證都在9月28日到期,台化從今年3月申請異動,6月提出展延申請,送件37次,始終沒有獲得展延許可。台化高層批縣府刁難,暗指背後可能涉及炒地皮利益。

鍋爐停擺,影響千名員工飯碗,為此台化員工,10月6日到彰化縣府展開激烈抗爭,縣府與台化員工經過4小時談判,仍然破局。10月7日再度協商,由環保署長李應元、彰化縣長魏明谷、台塑副總裁王瑞華代表台化,進行2個小時的協商,仍舊協商破局。

環團質疑,台化是加害者,卻可以進入環保署協商,而受害者彰化縣民,卻被排除在門外,痛批這是「黑箱操作」。

會後環保署表示,將要求台化加嚴標準,兼顧環保及勞工的權益,不過而展延許可還是交由縣府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