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片《Ode to Lesvos》貧民創造援救奇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7 日訊】一部紀錄片講述希臘小島的漁民,雖然貧窮,但卻仍積極幫助近50萬穿越愛琴海的難民,最近不但在日舞影展獲獎,而且還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到底是個甚麼樣的真實感人故事?一起去了解一下。

日舞影展得獎影片《Ode to Lesvos》紀錄了一群在希臘小島列斯伏斯(LESBOS)的貧窮漁民,在援救了許多海上的難民後,獲得諾貝爾獎提名的真實事件。

導演塔拉‧德基(TALAL DERKI)本身是敘利亞人,表示他為這些看似平凡卻創造奇蹟的人,感動得落淚。

敘利亞籍導演 塔拉‧德基:

「他們做的事情很好,真的是很好的事情,我給他們至高的尊敬,而且他們說一個人,一個普通的人是可以創造奇蹟的!他們做了政府都做不了的事情,這是重點。他們了解那些人為什麼要帶著他們全家人,搭著小船遠離戰爭。他們更了解生命的意義,而且他們尊重生命。」

列斯伏斯小島上的人大部分都是貧窮的漁民,他們時常遇到敘利亞或是阿富汗的難民,冒著生命危險搭著小船到這個島上,而他們不要求回報的提供食物、衣服跟住所給這些難民,然而這些貧窮的人並沒有因此而失去什麼,卻因為分享而得到更多。

漁民 克斯塔斯‧平得列斯:

「我們沒抓海上生物,而是抓到了陸上生物。我們沒捕到魚,但是我們捕到了人。」

小島居民 瑪莉絲塔:

「我會給他們一些餅乾跟小條的麵包,我們沒有什麼(可以給的),因為我們很窮。」

漁民 克斯塔斯‧平得列斯:

「我有一次救了一些難民。你知道他們那些家長們從船上下來的時候做了什麼嗎?他們讓他們整個家族排成一排,然後每個人都來跟我擁抱,親我。這是真的諾貝爾獎,沒有比這更好的諾貝爾獎了!」

樸實的外表跟善良的心之下,讓他們獲得了諾貝爾獎提名,但是他們並沒有以此為傲,因為救了人的當下,他們獲得的心靈滿足已無法用世間名利來衡量。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Hsi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