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利颱風遠離 環流釀暴雨 花東災情慘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8 日訊】好,再來關心,颱風艾利雖然已經遠離台灣直撲香港,但因移動速度緩慢、滯留,東部地區仍是迎風面,中央氣象局已對花東地區發出「超大豪雨特報」,農委會水保局,更發佈台東土石流紅色警戒區。

居民拍下門前道路成洪流奇觀,驚恐說:「才5分鐘就淹成這樣!」,而台東市區更生北路上,水溝突然冒出陣陣泥水,幾乎看不到路面標示,讓駕駛直呼不可思議,附近商家苦不堪言,泥水直接淹進商家,根本無法營業。

氣象專家吳德榮解釋,雖然颱風已遠離,但是受季風低壓環流影響,極度少見的東南風將富含水氣的雲系吹向台灣東部,遇到中央山脈阻擋後,降下大量豪雨,造成此次花東大量降雨的情況。

氣象局指出,台東縣部分地區,累積雨量已超過400毫米,比颱風天更驚人。公路局表示,東半部連日大雨,蘇花、南迴、南橫公路路段土石鬆動,建議民眾改道出遊,盡量避免前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張晁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