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事業群救火 Q3營收優於去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8 日訊】三星電子,在昨天公布第三季營收。之前遭遇手機連環爆,不僅銷售受到波及,停售召回的龐大成本更是令人擔心。不過在其它事業群變賣資產、截長補短之下,第三季獲利,還比去年,增加了5.5%。

根據三星電子所公布的第三季營收,估計將達到 49 兆韓圜,獲利7.8 兆韓圜,和去年同期的7.39 兆韓圜相比,增加了5.5%。三星電子今日盤中股價一度來到每股 1715000 韓圜,再創歷史新高。

三星 Galaxy Note 7爆炸風波尚未平息,路透社甚至還公布了來自新加坡應用能源中心實驗室的照片,在壓力測試下重現了Note 7的起火燃燒失效模式,讓即使已經換機的Note 7還是無法讓消費者完全放心,美國消費者管理單位更不排除二次召回。

為了搶救營收,三星電子接連變賣資產。九月中三星把印表機部門以10.5 億美元賣給惠普(HP),並接連脫手艾司摩爾(ASML)、希捷(Seagate)、夏普(Sharp)等多檔股票,售出股票總值也高達 1 兆韓圜,折合約 9 億美元。

不過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三星記憶體部門、OLED 面板事業彌補了這次爆炸事件對財務所造成的衝擊,分析師指出,三星記憶體、OLED 事業至少到明年都能有不錯的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