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督導小組 指曾銘宗.張盛和負最大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8 日訊】來關心,行政院追查兆豐案,又有最新發展,督導小組昨天(7日)公布查核報告,點名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和前財政部長張盛和2人,要負最大責任,不過,曾銘宗反批民進黨泛政治化,拿他和張盛和當祭旗。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早在一個月前,他還沒有做相關的查證,就一再放話,說我責任最大。」

兆豐案爆發後,就一再被砲轟是矛頭,前金管會主委,現在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感慨又無奈,因為一個星期前,連他在內才有6位前後任金管會主委和財政部長,被移送監院調查,沒想到行政院的兆豐督導小組,最新出爐的查核報告,卻點名他和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兩人任內,是此案醞釀,惡化到接近爆發的主要期間,一個是未能採取積極督管作為,一個是兩度指派蔡友才擔任公股代表,未能有效掌握督管,致兆豐3年2度發生遭裁罰案,要負最大責任。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完全是泛政治化,太泛政治化了,模糊焦點。比如說我希望去說明,也沒有讓我有說明的機會,尤其張部長的時候更扯,一個財政部要派核銀行董事長,部長是簽真正核定的,真正核定的是院長,所以以後假設哪一個董事長出狀況,核定的是誰?是院長,所以院長有責任,用這個邏輯來看,院長有責任,以後林院長可能要小心了。」

說出事的紐約分行在自己任內其實績效良好,曾銘宗還為張盛和抱屈,要民進黨別泛政治化,拿他打擊金管會。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民進黨政府刻意打壓我,我也接受,我也接受。但是我希望行政院還是要給金管會,專業的監理空間,不要凡事泛政治化。」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這個不是政治追殺的問題,因為出問題的的確是在藍營,或者是國民黨執政那段時間,所以當然國民黨要負最大的責任,所以並沒有所謂政治追殺的問題,事實到哪裡就辦到哪裡。」

反駁泛政治化的說法,蔡政府追查兆豐案,政治效應還有得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