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重溫首場辯論錄像 周日再戰希拉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這個星期日,2016美國總統大選,即將舉行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川普陣營透露,川普重看了第一場辯論的錄像,並要在第二場辯論發動更強攻勢。而希拉蕊陣營,則是有意要擴大第一場辯論的領先優勢。

美東時間10月9號(週日)晚9點,川普希拉蕊即將在密蘇里州的華盛頓大學,進行大選第二場辯論。與前一次不同的是,這場辯論採用「民眾大會」的形式,有一半問題將由現場觀眾直接向兩名候選人提出,另一半則通過辯論會主持人--CNN的安德森·庫珀(Anderson Cooper)和ABC新聞的瑪莎.拉達茨(Martha Raddatz)發問。

兩方陣營都對第二場辯論表達了充分自信,表示都很擅長「民眾大會」的辯論形式。

希拉蕊的選戰經理羅比·穆克(Robby Mook)說:這是希拉蕊與選民互動,和詳細闡釋政見的絕佳機會。

川普選戰經理凱莉安妮·康韋(Kellyanne Conway)提到:川普重溫了第一場辯論錄像,並會制訂下場辯論計劃。

美國知名辯論教練托德·格雷厄姆(Todd Graham)還給川普希拉蕊出招。

格雷厄姆說,川普要專注在自己的優勢議題,說話別跑題,注意分寸,並避免打斷對方等。

希拉蕊則要注意靈活應對,別太機械,回答要簡短,多分享自己的故事。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希拉蕊:「來辯論吧,說更多瘋話。」

美國主流媒體普遍認為川普在首場辯論表現欠佳。週四,媒體披露川普在新罕布什爾州的一間市政廳,對第二場辯論做了演習。但川普卻予以否認,並稱希拉蕊也沒有作辯論準備。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坦白講,他們都說希拉蕊做了辯論準備,她並沒有,她在休息。」

週五,川普從拉斯穆森民調上出現倒退,落後希拉蕊1個百分點,並在昆尼派克民調中少了對手6個百分點,在持續領先的《洛杉磯時報》民調上,川普也僅領先對手2個百分點。

共和黨戰略家里奇·蓋倫(Rich Galen)對川普發出警告:第二場辯論至少要跟希拉蕊打平,不然就沒戲了。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