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促轉型拚經濟 嘉市觀光產業議會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8 日訊】嘉義市包括旅行社、飯店旅館、洗衣、茗品業、遊覽車等觀光相關產業代表,7日到市議會陳情,希望議會能促請市政府積極規劃振興觀光政策,幫助他們度過由於陸客團減少帶來的衝擊。

舉著要觀光產業、不要觀光「慘」業的標語,嘉義市部分觀光旅遊產業代表到議會陳情,陸客團驟減帶來的衝擊。

洗衣業者 張裕隆:「8月中旬以後,在嘉義市的飯店,(住房率)是全部降為二成、剩二成真的剩二成。」

遊覽車業者 林鴻哲:「別為了沒陸客,我就沒生意,一輛車七八百萬,這麼多錢五年也賺不回來,希望(法令)開放到七年。 」

嘉義是陸客來到台灣上阿里山的必經之地,為了不讓陸客團成為左右相關產業發展的因素,議長蕭淑麗在議會臨時會提案,尋求朝野議員連署,表達議會對觀光相關產業受嚴重衝擊的關切,建議市府向中央反映現況。

嘉義市議長 蕭淑麗:「所以我們希望中央政府能夠提出這個振興觀光的方案,或者提出這個讓產業能夠轉型或者升級的方案,那麼來協助產業能夠度過難關。」

提案共獲得21位議員連署通過,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嘉義市歡迎陸客來觀光,但不能讓中國以商逼政的策略奏效,陸客來不來主導權在中方,市府會配合中央規劃因應政策,幫助觀光旅遊業拚經濟、度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