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發表新機Pixel 舊金山現場直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科技大廠Google ,本週發表第一款人工智慧手機,要搶攻全球4千億美元的高階手機市場,我們舊金山記者,來自前線的第一手報導。

記者 林驍然:「這場名為『谷歌製造』的產品發佈會,正在我身後的歷史建築內舉行。正如外界所預期的那樣,谷歌正式推出了自家打造的高端智能手機產品Pixel,正式向蘋果和三星發起挑戰。」

今年4月才任職谷歌公司的前摩托羅拉(Motorola)CEO 奧斯特洛(Rick Osterloh),率先揭開Pixel智能手機的神秘面紗。

谷歌副總裁 Rick Osterloh:「Pixel外表亮麗,我們軟硬件相結合,將其打造成功。」

Pixel的外觀與iPhone很相似。不過奧斯特洛強調,該產品從裡到外都是谷歌製造的:配置驍龍821處理器、4GB RAM,指紋傳感器以及更優化的電池續航時間。此外,Pixel能與虛擬現實(VR)頭戴設備配合使用,還擁有1230萬像素的後置攝像頭,比iPhone 7配置還要好。這也是第一款搭載谷歌助手(Google Assistant)的智慧型手機。

Gartner諮詢公司研究總監 Werner Goertz:「不單單是手機本身具有競爭性,搭載谷歌助手的整個應用系統也非常有競爭性。在我看來,目前已經超越了蘋果的Siri應用。」

人工智能與硬件產品結合,可以說是此次谷歌產品發表大會的主題。當天谷歌還推出了自家的第一款虛擬「白日夢」VR,可與亞馬遜的Alexa抗衡谷歌智能家居(Google Home)以及升級版的Chromecast電視棒和谷歌Wi-Fi路由器。

Gartner諮詢公司研究總監 Werner Goertz:「手機非常好,但僅僅是谷歌產品組合中的一個部份。所以和Pixel手機一樣令我興奮的是,谷歌今天所展示全部硬件產品組合。」

Pixel手機共有黑、銀、藍三款顏色,售價從649美元起,有5英吋和5.5英吋兩種機型,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的用戶即日起可以開始網上預購。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