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傳佳音 切入Echo Dot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9 日訊】台灣IC晶片設計大廠,聯發科,接連傳出好消息,業界人士透露,聯發科平板電腦晶片擠下德儀,獲得亞馬遜 第二代智慧家庭產品「Echo Dot」採用,切入相關供應鏈,外界預估,這將有利 聯發科晶片出貨量,再度成長。

CNET新聞:「Alexa 可以儲存串流音樂,播放廣播,回答你的問題,設定廚房定時,控制智慧家庭元件,說很爛的笑話,還有讀出新聞標題。」

美國亞馬遜推出的Echo語音管家,成為物聯網、智慧家庭領域熱門產品,第一代「Echo」賣出300萬台,明年還上看一千萬台!亞馬遜趁勝追擊,推出第二代產品「Echo Dot」,與第一代功能相同,價格砍半,短短四個月銷售一空。

Echo Dot介紹影片:「Alexa,播放點爵士樂。播放爵士樂主要清單。」

聲控複合喇叭產品,成為物聯網領域炙手可熱話題,台灣除了鴻海打入Echo供應鏈,媒體報導:

與亞馬遜合作多年的台灣IC設計大廠 聯發科,旗下的平板電腦晶片產品線,具備良好雲端運算機能,擠下原有供應商德儀科技,正式取得「Echo Dot」訂單。

隨著進入10月感恩節、耶誕節歐美消費旺季,平板電腦晶片供應鏈預估,聯發科對亞馬遜的出貨高峰將落在9月至11月間,對第4季出貨量和業績將有所助益!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 (2016.9.20):「(在美國市場部分有拓展對不對?)對對對,(那今年在其他歐美市場還有沒有一些新的進展?)就這個歐美,這個算是一個重要的,因為CDMA嘛,美國是一定要的,那歐洲本來就一直就有客戶。」

繼P10晶片切入美國電信商Sprint後,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鎖定物聯網、5G、工業4.0、車聯網、VR、AR、AI (人工智慧)、軟體與網路服務,共計七大新興領域發展,總計未來五年內要投資超過2000億元。

聯發科期望五年內,物聯網相關營收佔比能達到總營收一成,在傳統半導體、手機、平板逐漸飽和下,物聯網與新興領域,可望成為營收主要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