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下流言論道歉難止血 川普堅持不會退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9 日訊】再來關注美國總統大選。台北時間明天上午就要舉行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在川普以不雅言論侮辱女性的視頻曝光後,共和黨內外一片撻伐,要求川普退選,川普在臉書道歉後,態度又轉回強硬,說自退選的機率,是零。

星期五,華盛頓郵報披露了2005年川普在一次錄制節目旅行途中的談話音頻,其中提到了對女性的低級發言。音頻曝光後,川普迅速回應,在周六零點剛過就發布道歉視頻。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說過、做過讓我後悔的事。今天被公開十多年前的談話,也是其中之一。任何了解我的人都知道這些話不能代表我的人格。我說過這些話,我錯了,我為此道歉。」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保證明天會做個更好的人,永遠不會讓你們失望。」

事件發生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發布推特,稱不能讓川普這樣的人擔任總統。對此,川普在聲明中予以反擊。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曾說過愚蠢的話。不過說和做是兩碼事。比爾·柯林頓曾經真正地侮辱女性,而希拉蕊曾經對丈夫的受害者進行攻擊、羞辱和恐嚇。」

音頻事件發生後,共和黨眾議院領袖瑞安發表聲明嚴厲批評川普。而兩人原定於周六同時出席威斯康辛州活動的計劃,也因此被取消。

另一方面,在川普音頻發布後幾小時,維基解密網站曝光了希拉蕊競選團隊主席波德斯塔的2千封電子郵件,其中包括了希拉蕊過去演講的部分內容。希拉蕊團隊拒絕對內容的真偽進行確認。

即將在周日晚間舉行的第二場美國大選電視辯論,川普和希拉蕊將會現場回答選民提出的問題。周五發生的一系列事件,可能會為辯論帶來新的話題。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