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僵局未解 魏明谷:依法行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9 日訊】台化彰化廠僵局,縣府、台化持續拉扯,縣長魏明谷上午出席議會大樓落成典禮,被媒體問到,對於台化復工底線,魏明谷說,台化現在要循訴願途徑解決,而且展延期已過,他們必須重新申請,縣府立場就是依法行政。

彰化縣議會新建大樓,落成典禮,議長謝典霖,台上先是這樣讚了縣長魏明谷一番。

彰化縣議長 謝典霖:「好險,今天我們的魏縣長處理得宜,今天這個儀式才能順利進行。」

言談間似乎擔心台化員工到場抗議影響典禮舉行,但台化彰化廠的僵局仍未解除。

彰化縣長 魏明谷:「救濟也好,重新申請也好,主動權都是在台化。他要申請幾個爐,只要一切合乎環保的法規,我們一定會依法行政。該給的就給,不該給就不給。」

縣長魏明谷話說得很明,主動權都在台化,因為3個汽電共生鍋爐,已過了最後展延期限9月29日,如今縣府的底線,台化就是必須重新填表格,重新申請。

彰化縣長 魏明谷:「(會不會因為小英總統而改變?)看起來,我覺得在行政院而已,沒有到總統府。本來就是一樣依法行政,這是我們的職權。」

魏明谷強調依法行政,沒有什麼來自中央的壓力,對於台化賣電量高達80%,他也說主管權限在能源局,但復工遙遙無期,台化工會擴大抗爭規模,15日將號召5千人,到縣府陳情表達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