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流放大肚魚體驗 大小朋友守護水資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9 日訊】嘉義市的頂庄社區是當地的環保生態社區,本週末(8日)社區志工們,邀請附近居民,一起流放原本溝渠曾經生存過的水生動物,給小朋友們上了一場,別具教育意義的生態環境課程。

愛護地球、珍惜水資源。讚!

頂庄社區自行車步道旁,大人們忙著解說怎麼流放大肚魚、鯽魚、還有台灣石?等,小朋友們則迫不及待的提著水桶,拿著小碗,準備好好體驗溝渠生命力。

嘉義大學水生生物科學系主任 賴弘智:「藉由讓他們自己放流的過程,讓他們體會到實際上在水邊的生態,是怎樣的一個情形,當他們自己親手放下去,讓他們真正會去喜愛這個環境,認識這個環境。」

頂庄社區志工老師 張毓禎:「所以我們今天就利用溝渠放流的這個機會,讓小朋友了解一下水對我們的重要性。」

早期水田環境裡,灌溉溝渠串聯了所有的農田,頂庄社區志工老師們,以這個地方為出發點擴展出去,希望監測的範圍能越來越廣。

頂庄社區志工老師 張毓禎:「台灣石鮒是屬於清淨水域的指標,大肚魚是屬於微汙染水域的指標,如果這二種魚都消失的話,那我們這個水可能出了很大問題了,那連魚都死了,那我們人怎麼可以拿來用呢?」

國小學童:「農地少用農藥,減少對環境的破壞,留給下一代豐富的生態。」

國小學童:「不要使用農藥,就不會人體不健康、土壤受到汙染和汙染到水資源。」

國中學生 :「珍惜生命資源,人人節水護水。」

國中學生 :「珍惜地球的眼淚,創造生命的光輝。」

活動現場除了流放體驗之外,也鼓勵小朋友們,愛護水資源,宣誓生態保育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